選舉利多又一樁老農津貼放寬案火速過關

  選舉在即,向來效率不怎麼高的立法院,今天卻是三黨毫無異議,火速通過了一項選舉利多法案,大幅放寬老農津貼的發放標準。這個大紅包的對象,有十四萬農民。不過政府得因此增加將近一百五十億的支出。

  來自中南部上千名農民代表,上午集結立法院外請願。主要是因為立院今天排定審查老農津貼條例修正案,是大幅放寬老農津貼的發放標準。刪除現行條例中的「排富條款」,也就是已領取勞工公軍保退休金的,仍可領取老農津貼。另外,發放對象也納入老年漁民,原住民領取資格則由六十五歲降為六十歲。

  選舉在即,這個法案可說是農業立委的利多法案,充滿政治味,請願隊伍就充滿競選旗幟。不過也因選舉,除老農立委外,立院出席率不高,直到近中午才湊足人數開會。而在場外選民選票壓力下,朝野三黨可說是意見一致,沒有任何發言狀況下,就通過這個利多法案。甚至主席還未宣布三讀立法,立委就開始握手歡呼,有立委則是立刻到場外向選民報告好消息。有十四萬農民受惠,對已經領取其他津貼的老農,不但不須扣抵,還可追溯從八十四年六月開始領取津貼。不過政府在第一年也得因此增加將近一百五十億的支出。(周明華 王惠敏 周怡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