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股市教室 理論實際結合

  投資股市最難的就是理論結合實務,台中市嶺東商專內就設有全國第一個【虛擬股市教室】,還讓學生實際虛擬操作投資,把課堂上的理論與股市脈動實際作印證。

  股市即時行情變化的螢幕前,聚集的竟不是投資客,而是穿制服的學生,這裡確實不是號子,而是台中市嶺東商專財金科的模擬【號子教室】,目的就是讓學生修習股市相關課程時,能夠從實務中印證課堂中的理論,而這兩天熱騰騰的【央票事件】,也成了老師授課的最佳機會教材。

  光是老師實際分析還不夠,這堂課還讓同學直接操作投資,每個人虛擬投資額三百萬,學期末投資的斬獲就是課堂成績,學生參與興趣濃厚。

  這個目前全國大專院校唯一,也是首創的【虛擬股市教室】,還模擬證券商規模,設有交割櫃台等連線設備,讓同學也能實際接觸號子的功能業務,在走出校園前,就建立正確的股市投資觀念,目前也已經有不少大專院校前來取經。(蔡曉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