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鱉不"吃鱉"鱉大王搶攻日韓市場

  在一片【經濟不景氣】聲中,在台中卻有一家中小企業,靠著養鱉,一步一步渡過【景氣低潮】。因為他不只是單純的養鱉,還發產出一系列的加工品,像是鱉油、鱉卵等,攻下了日本、韓國等地八成以上的市場,大受歡迎。

  住在台中縣烏日鄉的【陳文煥】,養鱉已經三四十年了。他的家,就跟養鱉池在一起。剛開始,也是跟一般的養殖業一樣,只是養殖、銷售【成鱉、以及鱉卵等】。不過在二十年前,他開始跨入了加工業,單純的養殖業也開始轉型。

  在來自日本、韓國等地客戶的要求下,【陳文煥】開始發展加工品。而為了品質的穩定,從養殖就開始了品管的流程。在此同時,也引進各種設備技術,像是冷凍研磨、抽取油脂等。這些年來,逐漸發展出的包括了據說有壯陽效果的【鱉鞭】、以及鱉卵、鱉油膠囊,甚至是整隻鱉磨成粉,或者是鱉油乳液。這些產品,攻下了日本韓國八成以上的市場,因此雖然鱉肉價格低迷,但是【陳文煥】的養殖加工業,卻能擺脫賠錢的陰影,在一片不景氣中,逐漸擴展企業的版圖。(陸 剛 史京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