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就地取材 大陸畫家盧永忠揚名

  中國人傳統上,總認為,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但是大陸農村畫家盧永忠卻跳脫這個窠臼,他雖沒受過美術教育,但是卻憑著一枝畫筆、滿腦子的想像力,而揚名國際,成為家鄉父老眼中的英雄。二十八歲的大陸新興畫家盧永忠,在宜興老家的農田裡作畫。模特兒則是種田的雙親。一家三口全都是農人,即使揚名四海之後,盧永忠仍常常下田幫忙,只不過他的收入,多半來自賣畫,而不靠種田維生了。

  十年前,高中畢業後,他開始作畫。由於來自農村,因此作畫的主題圍繞著農村生活的點點滴滴。透過豐富的色彩、隨處可得的靈感,加上他結合傳統剪紙、刺繡、壁畫的藝術,活靈活現地表露農村之美。

  久而久之,盧永忠在大陸畫壇闖出自己的名號,日本、香港、新加坡的畫壇也漸漸注意到他的創作,使他的身價看漲,每幅作品售價少則約二、三千塊台幣,多則可賣到約八千塊台幣,這在大陸可說是非常豐厚的收入。由於他把農村景觀描繪的非常傳神,因此成了父老眼中的英雄人物。

  (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