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障礙學童鋼琴一級棒

  在台中縣沙鹿鎮,有一個因為先天腦性痲痺,造成多重障礙的國小啟智班學童,能夠在耳聽任何一首歌曲之後,無師自通的用鋼琴彈奏成調,他彈鋼琴的天賦,在學校贏得了天生音樂好手的雅號。

  他就是從出生就因為腦性痲痺,而造成多重障礙,連拿湯匙吃飯都不靈光的李百育,今年十二歲的百育,目前就讀沙鹿公明國小的啟智班五年級,雖然他的智力發展比一般孩子慢,但是對音樂卻獨有天賦。

  對音樂十分敏感的李百育,看不懂樂譜,彈琴的時候也不太看琴鍵,似乎任何歌曲只要他聽過幾遍,所有的音符就已經印在他的腦海,他就可以用鋼琴彈奏出來,甚至還可以彈合音,因為他沒有正式的學過鋼琴,因此他彈的大都是流行歌曲,學校老師得知他具有這項天賦,就經常利用課餘陪他練琴,最近百育還應邀在全縣身心障礙師生表揚大會中表演,贏得了滿堂彩。百育的媽媽如今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夠找到願意教百育的鋼琴老師,讓百育能繼續朝音樂之路發展。(張興中 史京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