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上沖下洗震昏頭

  受到美國股市上漲的激勵,國內股市今天開出高盤,不過做短線交易逢高出貨的人也有,因此股市出現上下一百多點的震盪。對於政府這一年來對股市的干預措施,也有人發出不同的聲音。

  國內股市由於受到美國股市上漲近百點的激勵,開盤就上漲八十八點,尤其電子類股的表現最為凌厲,多檔股票都出現上漲的局面。只是政府極力做多的營建類股卻仍然沒有好的表現,越來越多投資人甚至跟政府釋出的利多策略大唱反調。結果多檔營建股都跌停。

  實際上中國人權調查協會上午也抨擊政府最近一連串救股市救房地產的行為,嚴重違背市場機制,侵害經濟人權。學者批評,房地產供過於求,應該是業者自行降價,而不是拿政府補貼來振興房地產景氣學者認為政府的角色應該是當各種市場的裁判,而不是拼命要求或威脅球員一定要得分否則就要加以處罰的教練角色。才不會讓市場經濟甚至政府運作都失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