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銀行希臘分行遭炸彈攻擊

  【美國運通】以及【巴克雷斯銀行】兩家國際機構在希臘的分公司,昨天被炸得面目全非,所幸沒有人受傷,懷疑這是有人想報復英美兩國轟炸伊拉克。另外,希臘和土耳其兩國最近關係十分緊張,希臘打算在主權有爭議的塞普路斯島部署防空飛彈,土耳其則揚言要把這些飛彈打下來。

  爆炸案發生在雅典南部的派瑞斯港,自稱【紐克力革命組織】的團體,爆炸前打電話通知警方,已經在【美國運通】和【巴克雷斯銀行】分公司暗藏定時炸彈。由於事先獲得警告,雖然建築物被炸得面目全非,並沒有任何人傷亡。有人懷疑這是為了抗議英美轟炸伊拉克的報復攻擊,不過希臘無政府主義者和游擊隊,以前就經常以外國機構為攻擊目標,也有可能是他們作案。

  另外,希臘訂購俄製防空飛彈打算安置在塞普路斯島,引發土耳其嚴重不滿,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擔心,這件事會挑起雙方戰火。希臘官方目前正研擬對策,有可能把這批飛彈,改放在克里特島,而不是領土主權爭議多年的塞普路斯。(錢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