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雯斯基明赴國會作證

  美國總統柯林頓的彈劾案,有了新進展。代表檢方的眾議員,明天將傳喚重要證人、前白宮實習生李雯斯基,到國會回答有關她和柯林頓性關係的相關問題。

  從美國參議院審議彈劾案之後,就沒有公開露面過的李雯斯基,昨天從洛杉磯飛抵華府,在機場受到大批媒體的包圍。她將暫時住進白宮附近的飯店,明天將以證人身分前往國會,回答眾議員的問題。昨天才剛傳出參議院可能撤銷彈劾案,代表檢方的眾議員馬上有了動作,要求獨立檢察官史塔,強迫李雯斯基出面作證。根據去年七月,史塔與李雯斯基簽署的協議,李雯斯基必須在國會審議彈劾案的過程中,出面作證。因此聯邦法官裁決,如果李雯斯基拒絕作證,就喪失了豁免刑責的權利,必須因為作偽證被起訴。李雯斯基當然只好出面。

  另一方面,共和黨籍參議員也緊咬柯林頓不放。他們將送交一份有關緋聞案的書面問題給白宮,要求柯林頓回答。白宮發言人說,類似問題,柯林頓已回答過,因此不會再理會。而當明天李雯斯基前往國會作證時,柯林頓則會【正好】飛往阿肯色州,巡視龍捲風災情,避免和緋聞案女主角同時在華府的尷尬。(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