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院長約見內定新首長

  內閣人事改組今天可望定案,上午行政院長蕭萬長陸續約見新閣員,過程非常順利。在十分鐘前,蕭院長帶著新的人事佈局,到總統府向李總統及連副總統呈報。

  內定出任國防部長參謀總長唐飛的坐車緩緩駛進行政院,原因是蕭萬長院長正式展開約見新閣員。除了唐飛總長之外,上午出現在行政院的內定新閣員包括將接任陸委會主委蘇起,內定退撫會主委李禎林,以及內定法務部長的最高檢查總長盧仁發,不過由於盧仁發接任法務部長的意願不高,因此政務委員陳健民仍有可能出線。雖然陸委會在大陸海協會會長汪道涵來訪前換人,不過由於蘇起曾經擔任陸委會副主委,對於兩岸目前的交流事務相當熟悉。

  另外包括行政院秘書長謝深山等其他新閣員,蕭院長不排除下午繼續約見。至於其他黨政人事異動方面,內定接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的外交部次長李大維目前人不在國內。如果整個人事案能夠在今天底定,行政院將在今天下班前送交總統府,再由總統府轉交週三的國民黨中常會確定。(程芝萱 張白波 朱承遠 鍾建剛 張秀曼 謝建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