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F-16太麻里墜機兩飛行員失蹤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空軍一架F-16雙座戰機下午五點左右在台東太麻里上空,突然失去聯繫。機上兩名飛行員分別是張嘉鯤中校和戴維康少校。由於曾經有人看到一架軍機,疑似高速往地面墜毀,研判這架失蹤的軍機可能已經兇多吉少。而這是空軍第二架失事的F-16戰機。

  F-16戰鬥機墜毀的現場,火還不斷地再燒,大火就這麼把一架高性能戰機給吞噬了。留在現場的仍然是在燃燒的飛機殘骸。搜救人員所看到的除了大塊疑似飛機的引擎之外,飛機的其他部分也都分解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碎塊,散佈在整個山頭。

  依照現場爆炸的狀況研判,飛行員生還的機會非常渺茫。救難人員現在已經在飛機失事的現場發現一個相當大的屍塊。由於旁邊的電線桿上還掛著一具來不及張開的降落傘,所以很可能是殉職飛行員的屍體。不過,還沒辦法確定。

  而這架飛機也同時撞毀了一處工寮,這座工寮當時裡面有三個人,還好在聽到巨大爆炸聲後,就逃離現場,因而逃過一劫。軍方和警消人員目前已經出動了一百多名搜救人員,前往進行搜尋和調查的行動。而空軍也在晚間正式證實了這項消息。

  根據華視記者的瞭解,這架F-16雙座戰機是隸屬於嘉義空軍基地,目前正在花蓮基地進行移防訓練。下午四點十六分從花蓮基地起飛後,先是在基地上空進行了例行的機件測試,隨後掉轉機頭,直接飛往台東空域展開戰術訓練。空軍雷達是在下午五點發現這架戰機的光點,從雷達幕上消失,從此就失去聯繫。後來發現飛機已經爆炸墜毀在台東縣太麻里鄉北里村海拔九百公尺的金針山山上。

  雖然事前塔台並沒有發現有不正常的通話記錄,但不排除可能是機件突然發生故障,兩名飛行員根本沒有時間做緊急處置。戰機上的兩名飛行員分別是官校六十期,現年四十三歲的中校教官張嘉鯤,以及三十歲官校七十二期的少校學官戴維康;其中張嘉鯤是F-16的種子教官,飛行經驗相當豐富。所以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飛機失事,還必須等待進一步的調查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