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震災死者估計逾2000

  哥倫比亞中部的大地震,造成重大的災害,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一千人,救難人員繼續在斷垣殘壁中搜救生還者,他們估計,死者可能會超過兩千人。

  從空中鳥瞰哥倫比亞地震的災區,真是滿目瘡痍,到處都是倒塌的建築物。災區橫跨哥倫比亞中部的五個省,總共二十個城鎮,其中好幾個小鎮,房屋損毀了九成以上,完全沒有水電。許多民眾擔心餘震,只好露宿街頭。災情最重的阿曼尼亞有二十二萬居民,其中十八萬在地震後無家可歸。這場地震是哥倫比亞十四年來最嚴重的一場天災,官方的死傷人數,已經有兩千多人,恐怕還會不斷增加。

  官方的救難隊,民防兵,還有紅十字會人員,全都出動救災,為了怕傷害生還者,他們只使用簡單的工具,有時候甚至徒手挖掘瓦礫堆,希望還能救人出來。不過救災人員估計,死者會增加到兩千人。哥國總統派斯特拉納連續兩天巡視災區,他指派軍方運送救援物資前往災區,再把嚴重的傷患接運到首都波哥大接受醫療。美國和日本的搜救專家,陸續趕往哥倫比亞協助,熱心的哥國民眾,也開始排隊捐贈救濟品。(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