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信再遭提領二十餘億

  立委劉炳偉今天再度跳票兩千多萬,累計跳票金額已經超過一億兩千五百萬, 而存款大眾也跟著跳腳。劉炳偉堂兄當董事長的板信商銀,今天出現擠兌,整個大廳又熱又亂,財政部雖然出面信心喊話,似乎也喊不回民眾的信心。總計一整天,板信銀行被提領了超過二十億元。

  這樣的畫面,已經不再新鮮。小老百姓的信心,又再次被摧毀。海山集團的板信商銀,受到劉炳偉跳票的牽連,又出現瘋狂擠兌的狀況。

  擴音機不斷傳來安撫人心的喊話,電子告示板上也一直打出板信和劉炳偉沒有關係的字樣,行員拼命拿著剪報拜託存戶“大家都是好鄰居“,但人心惶惶的氣氛始終沒有稍減,不少存戶抱著幾百萬離去,大家現在都只圖個安心。

  板信商銀緊急調來200億元資金應急,中央存保也派員進駐,在存單上蓋章穩定人心。財政部同時更提出信心喊話,表示板信商銀營運正常,大家不須擔心。

  被形容為模範生的板信,還是抵不過骨牌效應。擠兌人潮一波波湧進,大家手上的號碼牌拿到了幾百號,板信只有宣布延長營業時間到五點。

  一天下來,擠兌金額達到二十億三千萬,劉炳偉要把跳票視為個人事件,但顯然社會大眾的解讀並不止於此。

  (周怡怡 周長勝王惠敏 葉弘傑楊振漢 何興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