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炳偉的財力究竟如何

  劉炳偉的財力究竟如何?外傳他們兄弟債務高達三十億,現在要靠父親出面解決。不過,接近他的友人說,劉炳偉已經找到金主支援,決定要堅持渡過難關,這個星期內應該會有轉圜餘地。

  前省議會議長,也是新科立委劉炳偉,從政20多年,知名度很高,但是,大家對他的認識卻不多。身為海山集團的大公子,有錢是外界對他的印象。他倒底有多有錢?光看他臺面上職稱,很難一探究竟。大眾投信董事長,安泰銀行常董,現在都辭掉了,不過,臺面下,旗下相關事業跨足傳播、建設,整個集團有相當財力背景。因為有錢,更有餘力多做善事,三年前,他聽到一則感人新聞,立刻捐出三百萬給鄭豐喜基金會,當時的慈善家,現在卻背負數十億的債務。到底他的錢花到哪裡去了?熟知他的朋友私下透露,賭博,股市投資抱到地雷股,還有從政花費太多政治往來資本,是負債主因。很多人和他交朋友,就是看他重義氣,又有名。可惜樹大招風,加上財務處理不清,原本意氣風發企圖角逐立院副院長的他,只好避不見面,發表了這封親筆聲明,強調跳票只是一時調度疏忽,短期就可解決。過去,一鎚在手,劉炳偉掌握省議會議案能否過關大權,不過,這回,他能否的安然渡過財務風暴,決定權恐怕不在他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