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軍禮歡迎馬紹爾總統

  總統府上午以隆重的軍禮,歡迎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卡布亞夫婦來華訪問,由副總統連戰主持歡迎儀式,台北市長馬英九更致贈卡布亞總統一把台北市鑰,象徵兩國邦誼永存。

  去年十一月和我國建交的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卡布亞和夫人,今天首度率團來訪。在鳴放二十一響禮砲,和中馬兩國國歌聲中,以盛大的軍禮,歡迎卡布亞總統來訪。

  由於李總統身體不適,連副總統首度代表總統主持軍禮,連副總統稱讚,卡布亞總統是南太平洋地區卓越的政治家,致力推動各項建設,有顯著的成就。特別是去年十一月建交,這次來訪,為兩國友好情誼,開啟歷史新頁。台北市長馬英九,也代表台北市民贈送台北市市鑰給卡布亞總統,表達敬意。卡布亞總統感謝馬英九贈送的市鑰,他表示,這是無上的榮譽,他將好好珍惜。同時也恭賀馬英九,在這次選舉當選市長。卡布亞總統,並請連副總統向總統問候,祝福他早日康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