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製公用電話機盜打詐財

  打國際長途電話只要一半的費用?這不是電話廣告,而是一個盜打集團實際在做的事,這個集團以上電腦網路的方式提供入會會員盜打國際長途電話,甚至還自己生產公用電話機,警方今天從北到南查扣了一千多具話機。

  這具銀色外殼的公用電話機是專門提供撥打國際長途電話使用的,不過您看得出來這些電話都是仿冒品,而且從北到南分布在學校、雜貨店附近,撥接效果可能慢一點,不過通話費可以節省百分之二十到一半不等。電信警察隊上午在桃園蘆竹鄉巨碩公司中查扣了大批業者自行生產的話機,也同時在桃園多處外勞聚集的地點拆除話機,而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提供電腦伺服器的凱達隆公司也查出了一批帳冊與通聯記錄,由於網路打電話已經開放給個人電腦使用,這個集團盜打的手法是招募以外勞為主的會員,給予密碼,會員打電話進公司電腦主機後在上網轉接,由於網路上電話費用是按照一般電話費計算,可以節省不少費用,吸引不少外勞,會員已經達到一萬多人,警方正詳細調查電話設立的地點,同時也還在偵訊兩家公司負責人,深入了解案情。(金愛蓮 朱承遠 姜竹祥 項薇 張豐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