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快速打擊部隊春節勤加操練

  中共目前有一隻又被稱為是【鐵拳部隊】的快速反應部隊,由於號稱是專門應付遠距離作戰,被認為極可能是針對台灣而來,不過,對於中共這樣的戰術構想,國軍也有了因應之道,那就是【以快制快】。

  海峽兩岸,都有一支強調【快速】的機動化部隊,不過,相較於中共是以裝備輕,可以快速空降,迅速的投入遠距離戰區,國軍的快速打擊部隊,主要是火力強大,能夠在最短時間內,快速反應,立即作戰。

  面對中共可能以空降的方式,進行突襲,快速打擊部隊,先以戰車在第一時間,趕到敵空降目標,以火力先行壓制,還來不及展開的地面部隊。

  隨後,面對敵重型武器可能投入戰場,反裝甲排的拖式飛彈,也鎖定了目標。

  而在第一波的砲火壓制後,步兵配合裝甲車的交叉掩護,開始清除戰場,而為了演習的逼真,可以看到身穿紅色背心的假想敵軍,已經因為中彈,倒在路邊。

  隨著,快速打擊部隊逐漸縮小包圍圈,將對方圍困在山頭,步兵配合戰車,進行了最後的攻擊。

  而對於中共快速反應部隊的可能威脅,國軍方面強調,陸軍的快速打擊部隊,就是要以快制快。(張其強 張白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