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族人全歐大示威

綜合報導

  一場單純的引渡事件,不料卻在歐洲二十多個城市演變成示威暴動。原因是庫德族的領袖歐卡蘭被希臘政府送交給引渡國土耳其了。

  歐洲各地抗議希臘政府不庇護庫德族領袖歐卡蘭的風潮,越演越烈:巴黎、米蘭、倫敦、法蘭克福等歐洲二十多個城市,一夕間全都陷於混亂;攻擊的主要目標是希臘、土耳其和肯亞的大使館。群眾不僅和鎮暴警察發生激烈衝突,並且強佔使領館,毆打館員、綁架大使。效忠歐卡蘭的狂熱份子有的以自焚抗議,有的甚至揚言要在大使館內集體自殺抗議。而引發大規模示威暴動的主角歐卡蘭則已經被引渡回土耳其面臨死刑判決。

  庫德族領袖歐卡蘭為了爭取庫德族的自治權,在土耳其境內打了十四年的戰爭,奪走數以千計的人命。土耳其誓言要把他繩之於法,不管歐卡蘭流亡到哪個國家,土耳其一定會施展外交壓力,迫使當地國交出歐卡蘭。

  而非洲肯亞是最後一個收留歐卡蘭的國家。當土耳其向肯亞施壓時,歐卡蘭簽署自願書,決定離開肯亞到荷蘭的希臘大使館請求庇護。他想,希臘和土耳其一向不和,認為希臘應該會庇護他的,沒想到希臘竟然把他交給土耳其。庫德族人認為,是肯亞、希臘和土耳其三個國家設下陷阱,誘騙歐卡蘭的,因此示威攻擊這三國的駐外使領館,搞得各國鎮暴警察疲於奔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