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界怒吼大遊行抗議盜錄

  香港電影界怒吼了,反盜錄的電影、唱片,嚴重傷害了正版業者的權益,今天下午,香港電影界舉辦大規模的遊行活動,電影院也休業一天,希望藉著這樣的抗議活動,讓政府痛下決心掃除盜錄。影星成龍、劉德華、黎明,都參加了下午的遊行活動。

  香港電影界在成龍的帶頭之下,號召了十六間電影公司,還有音樂界、電腦軟體業等十一個團體,在街頭遊行。

  導演徐克,影星成龍、任達華、李嘉欣、葉童、爾東陞、梁家輝等人,站在隊伍的最前面,他們拿著標語,呼籲消費者不要購買盜版商品。

  站在隊伍中,沒有被鏡頭拍到的大明星還包括劉德華、周星馳等人,許多影歌迷專程跑來聲援,由於影迷過於熱情,維持秩序的警方還幾度封鎖道路。

  香港七十三間電影院共襄盛舉,全部停業一天,不播電影,損失的營業額接近新台幣一千萬元。香港電影的全盛時期大約是六年前,當時全香港有三萬人從是電影業,一年出品四百二十六部電影,如今只剩五千電影從業人員,去年只拍出八十六部新片。

  最後隊伍到達香港政府辦公大樓,特首董建華也特地出來接見影星代表,影星除了要求香港政府加強取締盜版商品買賣,也同時呼籲政府杜絕竊聽電話,保護藝人的隱私權,身受其害的黎明也在此時現身。

  香港政府昨天也特地到各商店掃蕩侵權品,查扣了三十五萬張盜版碟片,價值上百萬美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