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開除六名受賄委員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特別委員會昨天開始,在瑞士的洛桑舉行臨時會議,並且在第一天的會議後,立刻開除六名委員,因為他們接受賄賂,投票支持美國的鹽湖城,舉辦2002年冬季奧運。

  鹽湖城賄賂案,可以說是奧運會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醜聞,經過奧會執委會的調查後,特別委員會決定開除奧會委員資格的六名委員,分別來自馬利、厄瓜多、蘇丹、智利、剛果、和薩摩亞。另外還有來自芬蘭、利比亞、史瓦濟蘭、和肯亞的四名委員,已經在會議前自行請辭。

  奧會委員接受爭取主辦奧運城市的賄賂,過去就屢有所聞,但到現在才真正爆發出來。其他委員表示,被開除的委員有的曾為自己辯解說,他們都是來自較貧窮的國家,難免較容易受到誘惑,但是其他委員即使同情他們,為了維持奧運的清白聲譽和在體育上的崇高地位,也必須壯士斷腕,毫不容情的捨棄他們,以確保同樣的事件不再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