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獎先繳稅金 小心有詐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抽中大獎,但是有時候,天外飛來中獎的消息,很可能只是一場騙局。有歹徒就假冒廠商名義,告訴消費者中獎,然後要對方先繳交百分之十五的稅金,企圖騙錢,民眾可千萬不要上當。

  這家連鎖影視出租店,接到相當多通的消費者電話,表示有人通知他們中了【百視達巨星獎】的二獎,行動電話一支,但是要先把百分之十五的稅金,也就是一千八百元先匯到大安銀行新莊分行胡鎮洲的指定帳戶,然後隔天再把匯款單傳真給另外一位李小姐。但是這完全是一場騙局,因為整個抽獎活動要到三月二十一號才結束,目前不可能產生得獎名單。

  由於參加活動的消費者,直接把票根投進抽獎箱裡面,有心人士很容易趁機記錄下對方的電話、住址,然後打電話行騙。這類的行騙手法層出不窮,消費者只要小心謹慎,一定要等到接獲主辦單位書面通知,或是得到獎品後再付款,就不會受騙上當。(屈繼堯 李樂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