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腦網路出現精子銀行

  由於電腦網路的普及化,許多難以想像的商品,都透過電腦出現在網路裡。日本的電腦網路這幾年就興起了一種男性精子銀行的網站,專門提供想要懷孕的女性需要。

  自從電腦網站多樣化之後,就連專門提供男性精子的機構,也透過網路尋求顧客。這位想當未婚媽媽的女士,就是看到精子銀行的網站後,才到這裡來洽詢。這個網站,登錄了300多位男性的基本資料,除了照片之外,還詳細的記載著每人的性格、學經歷及專長興趣等。甚至,中意的話,還可以進一步要求直接見面。

  不過,精子銀行的負責人說,登門造訪的人不少,但是成功的案例不到10件,其中6成是不育夫婦,其他則是想要未婚生子的女性。

  根據估計,一件成功的交易個案,含人工授精費在內,大約是60萬台幣,但並不保證一定能成功受孕。

  然而,對於成功生下孩子後,所衍生的問題,目前日本在這方面的法令還不夠完備。

  有鑑於美國曾經有過判例,要求提供精子的人,必須對生下的孩子負起責任。律師警告,想要藉由精子銀行懷孕,和提供精子的人,都應該三思。(周正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