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掃黑 步伐加快

  三天前教育部還正式向黑幫宣戰,問題是到現在仍是紙上作業。美國校園槍擊案,讓大家加快了腳步。

  連續破獲兩件幫派介入校園案件的台北縣警方,今天開會決定把在校園活動的幫派,列為重點掃蕩對象,而在台北市,擔心爆發類似美國的槍擊事件,今天開始全面篩選高危險群的學生。

  對可能加入幫派的學生,台北縣各國中,開始發出大量的家屬聯絡函,一個一個的過濾。

  問題是,連下課中輟生來學校校門口找學生出去遊玩,校方都視而不見,要他們管流氓事,他們說心有餘力不足,所以指望的還是警方的主動清查。

  而警方在開完會後說,光靠警方是不夠的。

  在教育部指示下達之前,大家都有要做的共識,但怎麼做?卻是一頭霧水。

  一個月是完成通報期,能不能找出所有隱藏在校園角落的幫派,事實上大家都沒有把握,不過美國校園的槍擊案,讓台北市趕了一下進度,他們要現清查高危險的學生,以免校園出現刀光劍影,甚至槍聲,那就後悔都來不及了。(周長勝楊振漢 王惠敏 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