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地中海型貧血症 陳奕秀熱愛生命

  台中市一名國三女學生【陳奕秀】,罹患【地中海型貧血症】十六年,不但堅強接受辛苦的療程,還經常利用課餘時間,到學校、社團、電台,宣導預防地中海貧血症的工作,周大觀基金會決定將第二屆全球華人熱愛生命獎章頒給她。

  瘦小的【陳奕秀】,因為先天性紅血球功能異常,必須每天注射排鐵劑十多小時,還得定期到醫院輸血,難能可貴的是,奕秀不但勇敢迎戰病魔及辛苦的療程,還經常以自己的親身經歷、主動參與宣導防治地中海貧血症活動,熱愛生命,讓【周大觀基金會】決定頒獎肯定她。

  【奕秀】畢竟只是十六歲的女孩,面對自己獲獎、突然成了媒體採訪對象、十分不適應。陳爸爸因為女兒的病症經驗,五年前籌組了【地中海型貧血關懷協會】,希望給無助的病童及家長一些支持與協助,果然引起熱烈迴響,【奕秀】也就這樣、經常抽空、主動參與協會的宣導活動,甚至上電視、廣播節目,將自己的心路歷程與大眾分享。不過最近某雜誌報導,將這地中海貧血病童比喻成【現代吸血鬼】,讓【奕秀】難過了好幾天。

  陳爸爸說,奕秀的志願是當護士,希望學會照顧自己的同時,也能釋放生命的能量,照顧其他病人,不過已經是少女的奕秀最近又改變主意了,她決定朝商業設計的領域發展,儘管病痛仍然無情折磨,奕秀還是有自己的生涯規劃,她說,要讓生命更燦爛。(蔡曉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