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囤積米酒 檢警調聯手出動

  打擊米酒囤積抬價歪風,今天公賣局公平會,以及檢警調查機關全部出動;公賣局並且提供檢舉獎金,希望民眾一起來幫幫政府,消弭歪風;雖然政府祭出三年牢飯的重罰,不過檢舉歸檢舉,檢調單位忙了一整天,什麼也沒抓到。

  在公賣局的請求下,警察以及調查體系都動起來了,基層員警現在又多了一項勤務,那就是揪出米酒囤積商。公賣局各地的分局接到總局轉來的檢舉電話之後,馬上到現場進行實地訪查。不過狡猾的中盤商卻拒絕承認有囤積抬價行為,說米酒都按照正常價格銷售。

  因此公賣局的人員還得用各種方法訪查以便得到真相。一整天下來,公賣局的電話已經接了上百通,由此可見財政部跟公賣局想出每瓶四百元檢舉獎金的方法,的確可逼出部份囤積商得名單。

  負責揪出抬價行為的公平會也動起來了,公平會委員會上午迅速通過兩項有關米酒的決議。主要是配合財政部專案小組和檢調單位,針對“大量囤積影響交易秩序“和“是否有聯合漲價行為“進行調查。一旦發現業者違法,罰則相當重。如果業者沒有立刻改善,還將吃上官司,最重將可判處三年有期徒刑。囤積專線有兩支,一支080231422, 一支是23517567。(張嘉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