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公路何時通車?

  狀況不斷的北宜高速公路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通車?交通部長林豐正今天視察之後,開出支票保證,民國九十二年六月一定通車。而南港到石碇這個路段,將在年底先行通車。

  頭戴安全帽、身穿反光背心,交通部長林豐正來到北宜高速公路工區視察,親自走入困難度極高,全長十三公里,也是世界第三長的坪林隧道,為整天在暗無天日環境下工作的前線工程人員打氣。由於坪林隧道頭城段,位在歐亞和菲律賓地殼板塊,地層結構複雜,蘊含豐富的高壓地下水,鑽炸容易坍塌,施工十分困難,之前曾發生地質不適合TBM鑽掘,湧出異常高壓水,而停機的情況,經過變更採用繞行隧道及頂導坑鑽炸施工,現在東西口的開挖進度,都大幅提升,已經達到縮短工時的效果。

  以目前的實際進度看來,這條全長30.5公里的北宜高速公路,92年6月開放全線通車的目標應該可以達到,南港到石碇路段則今年底可先行通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