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館退休人員開槍殺人

  今天震驚國內文壇的大事就是74歲的名作家張天心,涉嫌在美國開槍殺了乾女兒的先生,警方已經將他逮捕。張天心被指控一級謀殺和暴力使用槍枝,他在獄中表示,因為痛恨死者,才豁出去,把他殺死。

  曾任我國外交部僱員,現年七十四歲的張天心前天下午持槍進入華府一棟商業大樓,槍殺了華裔的醫學科技公司董事長周子揚,隨後他告訴科技公司的接待小姐他殺了人,建議立刻報警,然後就靜靜坐在椅子上等候警察。隨後趕到的警方把張天心帶上警車,帶回警局偵訊。警方懷疑這起槍殺案可能跟業務往來有關係,不過被害人的妻子何三珍是張天心的乾女兒,何三珍曾經告訴友人,死者懷疑他和張天心有染,曾經打過張天心,因此警方不排除,這樁槍殺案,和感情糾紛有關,不過華視記者追問案情發展時,當局並不願意提供透露詳情。

  已經退休的張天心多年來活躍華府僑界的藝文圈,曾擔任華府作家協會會長,也經常在台港及美國華文報章雜誌投稿,張天心曾經擔任我駐美大使周書楷的秘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