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大橋世界第二大斜張橋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南二高跨越高屏溪連接高屏兩縣的高屏大橋,高度有183.5公尺,相當於60層樓高,同時長度510公尺的橋身,採用單塔不對稱的設計,是目前全世界第二大的斜張橋。目前已經接近完工,讓我們先一睹為快。

  您能想像懸空在180多公尺高空上作業的景象嗎?這座世界上斜張橋排行老二的高屏大橋,目前只剩下四段鋼質橋面的距離,就完成330公尺跨越高屏溪的結構。施工單位指出,不對稱橋面不只是兩側的橋面材質不同,重量跟張力也相差了很多,作業人員幾乎是每完成一段橋身的焊接,就要重新的再調整所有鋼纜的張力一遍,非常的艱辛。另外橋塔因為溫度的變化,也會有前後左右的傾斜自然現象。因此施工單位在橋身各處都安裝了偵測儀,隨時傳送最新的數據資料,並且作為將來交通管制流量參考。國工局預計在今年的七月底,完成這座斜張橋的驗收,國人不久也將會親眼看到這座台灣第一的大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