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抨擊藥費部份負擔制

  衛生署才剛公佈了藥費部份負擔草案,希望能因此鼓勵民眾到基層醫院看病,但是由於看病藥費在三百塊以下,民眾都不需要給錢,地區醫院認為,這反而會讓民眾一窩蜂地到醫學中心拿貴一點的藥吃,分級轉診的精神蕩然無存。

  不少來自地區醫院的代表,上午來到立法院神色凝重,他們都抱怨衛生署這回訂定的,醫學中心拿的藥費超過三百元,區域醫院拿藥超過兩百元,或是區醫院超過一百元,都要負擔藥費的制度,根本是在打擊地區醫院的生存空間,因為如此一來,到醫學中心拿三百塊錢的藥,民眾不用負擔的話,有誰還會到地區醫院吃一百塊錢的藥。

  列席的立委也聲援地區醫院,認為這種定額的部份負擔方式一定修正,但是,健保局強調,一般民眾拿三百塊錢藥費的比率只佔了醫學中心的四成,影響不大。由於明天全民健保監理委員會將會討論這個草案,最快在七月一號就會實施。(方巧如 葛傳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