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交加 北市淹大水

  下午一場雷陣雨,雨勢驚人,台北市區、基隆一帶積水嚴重,氣象局持續發佈大雨特報,明天全省都會下雨,局部地區也會出現大雨,這種陣雨的天氣會持續到下星期二。

  中午這波午後雷陣雨、來勢洶洶,大雨不斷,台北市區以木柵雨勢最大,一個下午累積雨量就超過200公厘,除了老泉里依舊淹水,木柵動物園也被大雨淹沒,園區裡所有人行步道都變成了小溪,受到雷雨驚嚇、一隻黑熊還一度衝出獸欄、引起騷動,還好在安撫後,已經被關回獸欄。而銜接台北市區和台北縣的水源快速道路,受大雨影響,路面積水嚴重,雨勢影響視線,車輛一路堵塞,三線道路因為積水塞成了一線道路,水源道路上是寸步難行。

  另外,基隆市區也成了一片汪洋,基隆信二路、東信路一帶水深及膝、車輛行人涉水而過,許多住家都泡在水中,民眾忙著清理家園。

  氣象局說,受鋒面和西南氣流雙重影響,氣象局持續發佈大雨特報。

  而受大雨影響,路上空中交通都一團混亂、台北松山機場下午就一度關閉,多架班機無法降落又折返,南北航線嚴重誤點,明天假期結束,返鄉時可能又是大雨不斷,開車時請特別當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