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縣肉品市場不休市

  牛隻口蹄疫風波愈演愈烈,更糟糕的是出現了中央和地方不同調的窘況,牛雖然繼續殺、肉還是繼續賣,台南縣肉品市場確定不休市,增加病毒擴散的可能性,整體防疫網顯然已大打折扣。

  在台南善化楊萬益牧場,八十四頭牛全部撲殺完畢,從善化鎮、新市鄉、安定鄉到山上鄉,這幾個地區現在全成了農委會通令劃定的“環帶免疫區“,四鄉鎮的偶蹄類動物除了管制移動,並同時進行消毒和施打口蹄疫疫苗的緊急措施。

  O金門型口蹄疫入侵台灣,對中央來說,防疫就像作戰。不過對地方來說,從撲殺補償到相關業者的反彈,顯然考量角度又有不同。雖然農委會強烈建議台南縣政府立刻組成緊急防疫小組,並依法執行肉品市場休市。不過縣府還是選擇了繼續營業,肉品市場運送豬隻的車輛仍然像往常一樣,進出繁忙。只是增加了車輛消毒,以避免口蹄疫病毒擴散。到新竹牧場巡視的農委會主委彭作奎只有無奈的表示,家畜在販賣時的載運過程是傳播口蹄疫的主要途徑,休市因應比較好。

  由於休市與否是地方政府職權,身為全國農政大家長~彭作奎,只有餵餵牧草、喝喝牛奶,為畜牧業者背書,此外農委會也決定補助五成撲殺補償金給台南和金門縣。(周怡怡 彭椿榮 柯國強 陳錦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