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探視科索佛難民營

  在柯索佛情勢方面,美國總統柯林頓今天在馬其頓邊界馬不停蹄的渡過了忙碌的一天,儘管他苦苦呼籲大家珍惜和平,柯索佛境內還是不斷發生報復攻擊事件。

  美國總統柯林頓和夫人希拉蕊,今天除了拜會馬其頓和阿爾巴尼亞總統,還接連探訪了兩個柯索佛難民營。這個本來接納了三萬人的難民營,目前大約只剩下一萬人不到,儘管聯合國難民總總署再三苦苦規勸,呼籲大家再等一陣子,等柯索佛情勢比較穩定之後再回去,大多數人還是歸心似箭,寧可冒險提早上路。而柯林頓則呼籲難民返鄉之後,要和塞爾維亞人和平共處,不要再冤冤相報。

  不過今天在柯索佛首府普里斯提那市中心,就再度發生了不明槍擊事件,造成一名塞爾維亞男子重傷。

  據估計截至目前已經至少有五萬塞爾維亞人唯恐遭到報復,隨著塞軍撤離科索佛,不過南斯拉夫當局為了遏制這波難民潮,已經開始遣返部份塞爾維亞人回到柯索佛,其中有不少人還是不敢返回家鄉,而在首府近郊透過塞爾維亞同胞的接濟,暫時棲身在這些小型的難民收容區。

  另外昨天為了拆除北約轟炸留下來的未爆彈而殉職的兩名英國和平部隊士兵,已經確認都是來自尼泊爾的郭爾喀族傭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