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族人示威抗議歐朱蘭被判處死刑

  庫德族分離運動領袖【歐朱蘭】昨天遭土耳其法庭以叛亂及謀殺罪名,判處死刑的消息傳出後,群情激憤的庫德族人在歐洲各地發動示威抗議,所幸除了在義大利有些微肢體衝突外,其他地區的示威行動還算平和。

  示威者在羅馬與警方發生衝突。約一百多名庫德族人和義大利人企圖向土耳其大使館前進,遭到警方阻擋,雙方發生推擠和拉扯,一名婦女還被警方當眾打了一巴掌。不過抗議群眾最後仍衝破警戒,進行遊行示威。

  估計全市約有廿萬庫德族人聚集的莫斯科,示威群眾拉起巨幅的歐朱蘭肖像,要求釋放歐朱蘭。示威者並焚燒一面土耳其國旗,向土耳其表達抗議。

  而在英國倫敦,示威者衝著土耳其大使館而來,他們高舉標語,高呼口號,聲援歐朱蘭。另外德國警方則未雨綢繆,在各地土耳其使領館前重要路口設下鐵絲網和拒馬。柏林警方甚至全副武裝,如臨大敵。約四百名庫德族人在法蘭克福的美國使館前示威,逼得警方不得不封鎖附近街道。波昂則有抗議群眾在英國使館前叫囂,因為他們認為英國也是逮捕歐朱蘭的幫凶之一。

  同樣的示威場景也在巴黎上演。歐洲各國領袖深怕各地庫德族會發生暴亂,包括義大利和法國的政治領袖都已出面呼籲土耳其,重新考慮對歐朱蘭的判決,或是不要執行死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