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調降參與司改會代表層級

  司法院行政廳長尤三謀酒後對法務部副司長蔡碧玉的不當行為,在尤三謀請辭後,傷痕還是無法弭平,法務部原先預定副司長層級參與的全國司改會議協調會,將只派檢察官參與,司法院則強調,無論任何層級,都是法務部代表,絕對具有重要性。

  法務部檢察司副司長蔡碧玉今天還是以在外開會為由,沒有進辦公室,辦公室內都是女性檢察官表示支持的鮮花,蔡碧玉發表了一篇書面聲明,除了對尤廳長酒後不當舉止表示遺憾,也希望不要因此影響到全國司法改革會議的舉行,而對於國內的飲酒文化對女性的不尊重,蔡碧玉也希望藉這一次事件凸顯出來,不過尤三謀在酒後批評法務部派出協調司改會議層級太低的話,顯然引起反彈。原先將由蔡碧玉出席在下午舉行的的全國司改會議協調會,法務部也只派出檢察官與會。

  雖然法務部與司法院今天都一再強調事件已經告一段落,不過兩個司法單位在司改會議前的裂痕,會不會影響即將到來的全國司改會議,還有待雙方的協商智慧。(朱承遠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