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水林鄉積水嚴重

  好不容易, 南部地區的雨勢稍微緩和. 但是, 連日大雨以及海水倒灌, 卻已經使得雲林縣水林鄉成了汪洋一片! 屋子裡, 水淹到膝蓋深; 屋子外,幾十頃的農田全泡了湯. 叫人最苦惱的是, 大雨還可能再下好幾天, 這個星期, 天氣還是不穩定!

  南部一連下了好幾天的大雨. 雲林縣沿海的水林鄉, 就這麼成了名符其實的水鄉澤國. 上午好不容易雨停了,但是, 水林鄉塭底村卻到處積水. 幾十頃的農田, 全都泡在水裡.

  農民們趁著沒雨,下田看個究竟. 不看還好, 一看簡直慘兮兮! 沒收割的稻穗已經開始發芽, 剛插秧的稻苗,則因為泡水太久,嚴重腐爛. 農民說, 這下真的是血本無歸, 欲哭無淚.抽水機不斷的抽水, 抽田裡的水, 也抽家裡的水. 村子裡幾乎是家家戶戶都淹水. 積水有膝蓋那麼深, 進進出出相當不方便.

  農民們指望縣政府補償損失, 更希望盡快派出大型抽水機, 把水抽個乾淨. 聽說不穩定的天氣, 要持續到這個星期五, 農民臉上盡是無奈. 只怕一下大雨就積水的惡夢, 躲也躲不掉.(廖學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