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安達大猩猩公園對外開放

  非洲盧安達的戰亂,使國內一切正常生活停擺。現在停火之後,盧安達著名的國家公園,重新對外開放,吸引許多遊客。它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園區裡有瀕臨絕種的野生大猩猩。

  這隻大猩猩可愛的身影,吸引遊客的目光。這個山區是盧安達著名的【火山國家公園】。五年前盧安達爆發內戰,這裡被叛軍佔領。現在一切趨於平靜,遊客不再有生命危險,因此,在關閉兩年後,盧安達政府重新對外開放這個國際知名的野生大猩猩保育區。

  保育區裡有大約三百隻大猩猩。園區重新對外開放後,第一批造訪的遊客,包括一個英國人,和【黛安佛西基金會】的成員。黛安佛西是著名的大猩猩專家,畢生專研大猩猩生態。好萊塢曾經根據她的故事改編成叫好又叫座的電影、【迷霧森林十八年】。盧安達政府重新開放【火山國家公園】,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藉著大猩猩的魅力,吸引觀光客,賺取外匯,以便重整飽受戰亂摧殘的經濟。

  到盧安達看大猩猩,費用可不便宜。每個遊客要花費三千美元,相當於台幣九萬多元。而且還要遵守嚴格的規定,以免把病菌傳染給大猩猩。每次入園人數也都有限制。不過,能和野生大猩猩近距離接觸的經驗,既刺激又感動,實在值回票價。(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