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大塞車可望紓解

  為了解決目前【入伍大塞車】的情況,國防部決定,只要原先退伍時間是在今年十月到明年底的義務役官兵,不管哪個兵種, 都可以提前兩個月退伍,另外, 國防部今天再度強調,目前共軍沒有任何異常跡象,因此包括外島在內,國軍沒有必要提升戰備狀況。

  根據國防部的規劃,只要是服役滿一年十個月的義務役軍士官兵,不分任何軍種,或是本島外島,都可以適用這項提前兩個月退伍的辦法,而時間將從今年的十月一號,到明年的十二月三十一號,也就是如果原本預定是在今年十二月二號退伍的,那麼就可以提前到十月二號退伍,以此類推,同時,從明年開始,役男的入伍時間,也將可能提前告知,讓役男早做準備。

  另外,國防部上午也持續發佈,最新的共軍動態,和過去一樣,並沒有任何異常調動或有大規模演習的跡象,但國防部也不排除,中共可能藉年度例行演習,或是重大節日的閱兵活動對我保持軍事壓力。(張其強 張白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