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布萊特唐家璇會談 討論台海情勢

  美國國務卿歐布萊特和中共外長唐家璇昨天在新加坡舉行會談,歐布萊特重申美國堅守一個中國政策,呼籲和平解決台海問題、鼓勵兩岸直接對話,唐家璇則警告美國,不要干預台灣事務。此外,根據聯合報報導,北京方面已經決定,取消汪道涵訪問台灣的計劃,明年我總統大選之前停止兩會交流,民間往來則不受影響。

  歐布萊特和唐家璇利用到新加坡參加東協外長會議的機會舉行雙邊會談,除了希望修復因為北約誤炸中共使館、中共竊取美國核武機密而惡化的關係,也希望就台灣最近發表兩國論所導致的台海緊張氣氛有所溝通。會後兩人分別舉行記者會,唐家璇警告美國在台海問題上要謹言慎行。

  唐家璇還批評李登輝總統是兩岸問題的麻煩製造者,要美國不必對他存有任何期望。

  歐布萊特會後則說,美國已經重申一個中國政策不變,她還說,唐家璇向她表示,中共方面很注意聽李登輝總統所說過的話,中國大陸願意用和平方式解決問題,但是仍然不願意放棄對台使用武力。

  歐布萊特對於能和中共恢復高層之間的溝通感到滿意,至於台灣的兩國論,歐布萊特表示,台北的解釋到目前為止【還是說明得不夠清楚】。(錢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