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三溫暖賽 比耐力

  洗三溫暖不但可以消除疲勞、還能紓解壓力。不過洗三溫暖千萬別洗過了頭,要不然就很能會鬧出人命。倒是以發明芬蘭浴聞名於世的芬蘭人,卻有不少人不怕死,甚至還舉行了一場三溫暖耐力賽。

  洗三溫暖不稀奇,稀奇的是有這麼多人擠在一起看人洗三溫暖。

  幾個人一起洗三溫暖也不稀奇,稀奇的是大家竟然還要抽籤掛牌子,比看看誰能夠在裡頭撐得最久。

  這就是芬蘭有史以來的第一屆三溫暖耐力賽。比賽分為男女兩組,總共有五十二位不怕死的好漢報名參加角逐,經過幾天以來的初賽、複賽,總計有十個人進入決賽。

  首先上場的是女子組的決戰,主辦單位預估頂多十五分鐘就可分出高下,果然五位參賽者在十分鐘之後就陸續出場,撐得最久的這位冠軍得主,成績是十三分十秒。接下來輪到了男子組決賽上場,浴室裡的溫度照樣是維持在攝氏42度上下,這些老兄們顯然比較耐熱,直到過了二十分鐘左右才逐漸比出高下,最後出場的冠軍成績是二十分二十二秒。(鄭 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