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豪大雨特報持續

  很多人都會趁著今天帶爸爸出外走走,不過對中南部地區的朋友來說,今天的天氣是不太理想。在熱帶性低氣壓環流,昨天穿過台灣之後,氣象局宣布解除熱帶低壓和強風特報,不過仍針對中南部地區持續發佈了豪雨特報,預計這惱人的局部性大雨將會下到11號,也就是下星期三左右。

  熱帶性低氣壓環流昨天穿越台灣,中南部地區和東南部地區彷彿經歷了一場颱風,月世界淹水到了半層樓高,昨天傍晚台南最大陣風出現十級以上,而且日期又遇上了八月七號,喚起不少民眾對四十年前八七水災的回憶。

  由於這個熱帶性低氣壓中心迅速併入東北方海面的雲系中,氣象局也宣布解除熱帶性低壓特報和強風特報,不過更令人煩惱的豪雨特報則持續發佈,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將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而且還會持續好幾天。從今天凌晨開始,屏東的車城已經下了近一百公厘左右的雨,其次是恆春,大武和台南累積雨量也相當可觀,氣象局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周怡怡 羅聰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