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演練 增添民眾空防信心

  空軍清泉崗基地提早慶祝八一四空軍節,今天開放營區,吸引上萬民眾、參觀國軍二代戰機及現役空防主力等武器裝備,同時親身體驗精采的二代戰機衝場及空中戰技演練。

  IDF五機空中分列。時速500海浬高速垂直爬升。一連串由IDF經國號戰機擔任的戰技飛行演練,是清泉崗空軍基地為慶祝八一四空軍節,特別安排的動態節目,儘管烈日當頭,台中的室外溫度高達卅四度,還是吸引上萬民眾,爭相湧進清泉崗,欣賞空軍二代兵力、到底有哪些精銳武器。

  美中不足的是,F-16戰機因為天候因素,沒能趕來參與盛會,不過現場地面展示的經國號及幻象兩千戰機,還是滿足了民眾的好奇,爭相與戰機拍照留念。民眾甚至還可以親自登上圓嘟嘟的130運輸機,看看軍機裡的裝置結構。正值台海局勢緊張之際,這場結合動、靜態的空軍戰力展示,也讓民眾對我國空防戰力增添許多信心。(蔡曉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