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嘉慧產下一女凶多吉少

  在台中廣三SOGO百貨槍擊案中,傷重成為植物人的莊嘉慧,今天上午剖腹生下一名女嬰,媽媽狀況穩定,不過小寶寶一出生就沒有呼吸、心跳微弱,外觀也呈現明顯的畸形。雖然目前院方還在進行急救,不過孩子的爸爸說,如果情況還是沒有好轉,他們考慮放棄急救,不希望孩子再受苦了。

  看著心愛的妻子感覺痛卻叫不出聲,林啟文只能輕輕的摸著她、為她加油打氣。

  從嘉慧被推進開刀房的那一剎那起,所有人的心就懸在空中,不曾放下。當醫護人員將嬰兒保溫箱送進房內,嘉慧的母親和先生臉色開始變得凝重。

  一個小時後,房門終於打開,推出來的卻是個全身發紫、沒有呼吸的小寶寶。

  小女娃只有一千七百多公克,除了四肢彎曲、耳朵、下巴呈現明顯畸形外,腦部和心肺的狀況更是危急。

  直到目前為止,小嬰兒還在加護病房,進行急救,只不過看著孩子插滿管子的小身軀,孩子的爸爸臉上找不到一絲初為人父的喜悅,他說,如果還是這樣,就不要讓小寶寶再吃苦了。

  只不過在愛妻身旁,林啟文絕口不提孩子的狀況,因為他說嘉慧還是聽得見,他不要嘉慧為孩子擔心,即使已經一整夜沒闔眼,他仍然不放心的守在床邊,細心照料,一發現嘉慧心跳加快,就立刻輕喊著他的名字。看見愛妻睜開眼睛,林啟文輕輕的告訴他,女兒的名字已經取好了,叫做林亞慈。只不過嘉慧恐怕還不知道,小女兒跟她一樣,也在和生命拔河。

  對莊家和林家來說,他們不敢奢求迎接新生命的喜悅,只希望死神放過這位堅強的母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