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情勢失控呈無政府狀態

林佳蓉 報導

  東帝汶公民投票表決脫離印尼獨立後,情勢急劇失控。贊成統一的民兵,在印尼政府軍的支持下,開始在街頭燒殺擄掠。慌亂的居民和外國媒體記者、甚至聯合國的工作人員,都倉皇離開已經陷入無政府狀態的東帝汶。距離東帝汶公投表決獨立,才短短一個星期,東帝汶首府狄力((Dili)),已經陷入一片混亂。成千上萬的當地居民、外國記者和聯合國工作人員,都陸續逃離東帝汶。有的已經安全抵達著名的觀光島嶼、巴里島。

  這種失序場面的禍首,就是不接受公投結果的統派民兵。他們在印尼政府軍提供兵源與軍火下,公然上街任意開槍掃射;據說,昨天(9月6日)已有170人遭到屠殺。東帝汶的武裝警力,根本無法保護這無辜的人。因此當地的聯合國總部裡,擠進了好幾百戶家庭,以躲避街頭的血腥暴力。

  印尼主要信奉回教,但東帝汶卻以天主教徒居多。經過二十多年的紛爭,印尼終於同意讓東帝汶獨立問題,逕付公民投票表決。上個星期日的投票,有近八成的人支持獨立。沒想到贊成統一的人不服投票結果,在印尼政府軍的撐腰下,硬要以武力手段,推翻公投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