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又方抗癌有成23:15新聞雜誌

   根據統計每四個人當中就有一個人得癌症,而在人的一生當中也很難避免遇到自己或身邊的人得癌症,所以如何防癌、抗癌就成了一件很重要的養生保健常識,今天我們就要為您介紹作家曹又方戰勝癌症的故事。

  聽到知名女作家曹右方又要出新書了,許多文壇的好友和媒體是既驚訝又驚喜。罹患癌症末期八個月,重新再面對群眾,曹又方樂觀的神情與笑臉震撼了記者會,許多人在欣喜他大難不死,重獲新生的同時,都不禁要問,他是如何做到的。

  【淡定與積極】這本書,是曹又方對抗癌症八個月來的血淚結晶,在記者會中,他積極傳達一個觀念,那就是【勇於生活是一種必要,而快樂的生活,則是一種修行]。他希望以這股堅強的生命力,獻給所以渴望健康的人。

  這是去年十二月中,曹又方受邀到馬來西亞演講時的愉悅神情,沒想到回來後的一個星期,醫生卻宣布他是卵巢癌的末期患者,一向生活和飲食都十分正常的他,肚子裡突然長了一個二十公分的致命巨瘤,令他百思不解,之後,曹又方開始面對一連串與病魔戰鬥的艱困挑戰,期間歷經了一場九個小時的腫瘤切除大手術,以及為期半年,六次的化學治療,這個突如其來的折磨,讓他人變瘦了,頭髮掉了,面容也憔悴了,可是卻沒有打倒他求生的意志。

  這是曹又方做完化療,一群好友為他舉行感恩慶生的留影,回憶這段治療過程,曹又方也和許多癌症患者一樣,面臨許多抉擇,不過相信專業,不逃避和不走偏方,讓他能順利的走到今天,從鬼門關死裡逃生的曹又方,現在雖然血液中仍呈現不穩定的現象,必須定期追蹤,不過,這位女強人卻心有所感的說,現在的生活,才是真正享受自我,出了五十五本書的他,已經著手在寫下一本書了。(張世輔 李中恩 周婉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