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翁醉心雕刻快意人生

  如果你活到八十幾歲,還能雕刻、種田以及快快樂樂的唱歌,那真是快活!在苗栗縣火焰山下,就住著一位「老頑童─阿秋伯」,天天活蹦亂跳的,他隨興創作的雕刻,很有素人藝術家的味道。

  在阿秋伯的家門前,你可以看到斗大的工作室招牌,以及他的木雕作品,隨興造型創作。親切爽朗的笑聲,中氣十足,根本不像是八十三歲的老人,打赤膊、光著腳丫子,拿起刀子、槌頭就開始雕樹頭,你千萬不要誤會他腦袋糊塗了。他可是清楚地說明,年輕時種田、種樹,看到枯死的木頭丟掉可惜,就萌起自我創作的意念,一雕就是五十多年,隨形隨興,除了達摩是拿手主題外,阿秋伯還喜歡刻大肚子的女人,他說這樣才生生不息喔!

  其實,阿秋伯的雕刻作品,在十年前也獲得某位畫家的青睞,更為他在臺北的畫廊舉辦個人展,有著很高的藝術評價,但是阿秋伯不在意這些,只認為快樂就好。即興唱起自編自導的歌舞,也是這個素人藝術家的絕活。你羨慕他嗎?八十三歲住在苑裡火焰山下的阿秋伯,就像是個老頑童,他豁達的人生觀和生活,很值得我們學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