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計程車登記證已賣出上百張

  搭計程車,不知道您有沒有注意前座擺了一塊有駕駛姓名與照片的牌子,這是政府核發的計程車執業登記證,沒有這塊牌子,可不能開計程車。台北市警方首度破獲了偽造執業登記證的集團,歹徒說,因為失業轉業開計程車的需求量大,已經賣了好幾百張讓。

  一個不認識的駕駛開車載了到處跑,在治安不太好的時候,多少有些擔心。上了車看到交通監理單位核發的計程車執業登記證,您可以馬上知道駕駛的長相與姓名。也許稍微放心。不過當您看到台北市刑大辦公室桌上擺滿了偽造的計程車執業登記證,精細的程度做到證件色澤與真的一樣,甚至連交通監理單位的鋼印都蓋的不偏不倚,恐怕又要擔心搭乘計程車的安全了。

  這個偽造集團在報上登了小廣告,花四千到八千元不等的價格,偽造的登記證就由專人送到,警方逮捕了朱萬子與林繼信,兩人說是朋友好康到相報,傳授偽造方法,兩人從上個月在台北縣市就賣出好幾百張。不過警方擔心的是,已經有不少偽造集團看中這個市場,而偽造證件氾濫的結果,計程車被利用犯罪的案件勢必升高,警方已經掌握三四個集團全面蒐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