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顱顏畸形 吉慈下週變臉

  您或許還記得兩年前有個先天顱顏畸形的孩子“阿福“,遠從越南來台整型,引起各界關注,其實台灣也有個這樣的孩子,她的名字是“吉慈“,下個星期,她將要住進醫院,期待在“變臉“手術後,能有一張漂亮的臉。

  別被這張臉嚇著,她不是怪物,是個十一歲大的孩子,叫做吉慈,也有人喊她“台灣阿福“。不過您現在看到的她,已經漂亮很多了。吉慈一出生,就因為額骨裂開、腦向前突出,整個臉扭曲變形,眼睛被推擠到兩側,鼻孔更長在臉中央,看起來就像是臉上有個大洞。別說是小朋友,就連新來的老師看到她也不太敢靠近。雖然不會說話,吉慈敏感的心仍會受傷,因此在看到阿福成功變臉後,吉慈也在去年底接受了手術,現在的她看起來好多了,不過醫師下個星期還要為她開第二次刀,希望讓她更漂亮。

  其實不光是外型,手術後吉慈的學習能力也大有進步,老師下的簡單指令,她幾乎都能做到。

  或許在一般人眼中,她只是個先天嚴重殘缺的畸形兒,但對與她朝夕相處的老師來說,她卻是個熱人憐愛的孩子,大家都期待,手術後的吉慈,能變得更快樂。(蕭彤雯 葛傳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