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墳墓 列為古蹟

  人死為大,後代子孫總會為祖先蓋起各式各樣的墳墓,但是相信你一定沒看過“飛機墳墓“,墓裡埋葬的不但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位駕機殉難者楊清溪先生,這座飛機墳墓還可能被鑒定列為古蹟,附近開發成台灣第一座的飛機公園。

  高雄右昌的公園預定地,枯樹雜草叢生,但在芒草掩蓋下卻有一座台灣唯一的飛機墳墓,水泥打造的螺旋槳、機翼,是真實飛機十分之一的縮小版,躺在這裡的是台灣第一位擁有民間飛機、也同時是第一位駕機殉難的楊清溪先生。

  提起楊清溪先生,在高雄右昌一帶稱的上是望族,擁有一百二十年歷史的楊家古厝,正廳懸掛著一塊大木匾,這可是楊清溪當時生前所駕駛飛機的機翼殘骸。

  民國二十三年楊清溪賣了十甲地所得兩千圓,買了全台灣第一架薩爾牟遜A型偵查機,取名為高雄號,開始環島航行的壯舉,不料在台北新店上空因為天候惡劣目測失誤,導致飛機墜毀,享年二十七歲,後代子孫特別建造這座飛機墳墓紀念他,並申請登列為古蹟,也正因為這座飛機墳墓背後的歷史意義,飛機墳墓所在的公園預定地,未來還將開發成為飛機公園,伴隨著楊清溪實踐他永遠的飛行夢。(謝絜修 許永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