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身陷瓦礫 接近樑柱製造聲音

  雖然如此,面對地震的來臨,我們還是要防患於未然,尤其未來兩個禮拜很可能陸續還有餘震,究竟遇到地震的時候該怎麼辦呢?一起來看看以下這則報導。 這裡是台北市八德路和虎林街口的一棟十二層大樓,就在大地震來襲的那一剎那,這棟大樓的地層下陷約有八層樓高,大樓的住戶紛紛被困在鋼筋水泥架構當中。 從感覺有地震到建築物倒塌中間只有短短二十秒的時間,如何在這短暫的時間內做出正確的決定,是增加自己存活機會的關鍵。

  如果來不及逃出戶外,又被困在瓦礫堆中,專家建議除了保持鎮靜之外,應該設法接近空氣來源,並且待在樑柱附近,如果帶著大哥大最好,沒有的話也要設法找到可以製造聲音的工具,以便求救。如果您以為只有高樓大廈有倒塌危險,那可就大錯特錯了,四五層的公寓如果有違建更要特別注意防震。

  提醒您,大地震發生時,要把瓦斯和電器關掉,不可以躲在牆邊、河堤、海堤或是山崖附近,如果該做的都做了,也別忘了買一份地震險。

  畢竟,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求的不過是一份安心。

  (伍淑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