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送暖 溫情滿台灣

  在九二一大地震後的救援活動中,我們看到許多來自四面八方的救援,許多國際友人都發揮了人道精神,提供金錢及物資人力方面的救助,像是救難犬以及有經驗的救難組織,都在這次的救援行動中,發揮不少功用,而國人更是發揮了高度的同胞愛。

  二十二號清晨,新加坡救助隊來到災難現場,精密的生命探測器材救派上了用場,協助搜救出一名八歲男童,男童幸運的被救了。自災難發生後,我們可以看到來自不同國籍的外籍搜救兵團,在這個時候,早已不分國籍、政黨、膚色、語言,像這支來自美國維吉尼亞州並配備搜救犬的救援隊伍名聞全球,他們的專長就是搜索被困在斷垣殘壁中的生還者,上個月才參與土耳其大地震的救援行動,搜救經驗相當豐富。

  來自德國的紅十字救難小組也是參與過土耳其大地震的搜救隊。而俄羅斯除了派遣八十五人的救難隊外,還帶來一所流動醫院及四十噸的救難器材,可以深入災區就近搶救傷患。

  另外,法國的愛犬救助小組也帶來了受過嚴格訓練的狼狗來救人,根據消防署統計,自二十一號強震來襲後,到二十三號為止,共有十四個國家,五百四十五位專家攜帶大批專業儀器,抵達中部各縣市災區救災,除了大批救難人員來台協助救援之外,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愛心捐款,當我們熱淚盈眶的看著新聞中的不幸消息,同時也感受到世界一家的人間溫暖。

  現在我們就來看看地震後,台灣民眾人情溫暖感性的一面。九月二十一號凌晨一點四十八分。一場集集大地震,讓新蓋的樓塌了。民眾的心也碎了。這時的他們除了祈禱家人平安被救出外,更需要你的援助。二十一號當天華視總經理楊培基首先率領華視員工捐出一日所得,並開放華視愛心專戶07397397接受民眾捐款,將所得全數捐給災變地區的民眾。

  副總統連戰也捐出競選經費兩億元作為賑災之用,當然國內各企業乃至於個人也紛紛慷慨解囊這是台北市政府廣場前忙碌的景象,雖然24號是中秋節,但大家卻不是忙著過節,而是趕忙將食物、水、棉被等各項日常用品送往災區。

  同樣的心情,同樣的舉動也發生在各縣市政府,大家的心裡都有著相同的想法【我應該為受困地區的民眾做些什麼】打敗腦瘤的歌曲製作人【蔡宗政】克服病魔後,和作詞人何啟宏寫下這首【我還在】沒想到這首歌竟然和及極大地震災後的感受這樣接近。他立刻決定邀集旗下藝人和工作人員合力灌錄這首歌的單曲cd歌詞中寫著【溫暖的感覺,提醒你並不孤單,所有的困難我來分擔】。蔡宗政說這張單曲cd會盡快以相當低廉的售價推出,所的將全部捐給災民。

  沒錢、不會創作,就不能伸出援手了嗎?你還可以捐出你的鮮血。大家不僅挽起衣袖、捐出熱血,還有人在受災區付出體力。(義工)宗教義工團體以及醫師、軍人等等,都不分晝夜在災區安撫受傷的民眾,為援助救災的人提供熱騰騰的食物。誰說人間沒溫情,這一切一切就是人性最美的表現。(周婉麗 蕭惠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