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學童寄讀北高學校

  為迅速解決災區學童繼續就學的問題,北高縣市各國小,今天都陸續有災區小朋友前來寄讀,台北西松國小以及楠梓翠屏國小,今天都有災區學童到校寄讀,小朋友對於新的讀書環境,適應得還不錯。第一天到台北西松國小寄讀,闞迺璇想到地震讓中寮鄉的房子倒了、外婆受傷了,就難過的哭了起來。

  一直和外公外婆住在中寮鄉的闞迺璇,平常難得看到在台北工作的爸媽,沒想到如今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回到台北。而從埔里災區來的張子謙,用恐怖來形容地震,不過到台北寄讀,他覺得老師同學都很照顧他。

  除了北部縣市,許多災區學童也就近到南部學校寄讀,地震後就投靠高雄阿姨的這對劉家姐弟,目前寄讀楠梓翠屏國小,念五年級的姊姊劉宇晴,好擔心還在災區工作的爸爸。

  地震讓這些災區學童有家歸不得,如今借讀在外,除了借住親戚朋友家,,北高各縣市都提供中途寄宿家庭,讓這些災區學童有個讀書的好環境。(孫紀蘭 許永聰 孫智德 許永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